Ethics and Religious Studies

願景與使命 

願景 
天主教學校矢志延續天主教會對教育的貢獻,故須維護下列核心價值,以及將有關價值傳授給青少年,為他們日後立身處世作準備: 

真理:            這是人的理智所追求的對象。 

義德(公義): 這是一種倫理上的德行,要求我們時常毫無保留地讓天主和我們的近人得到各自所應得的。 

愛德:            這是諸德之冠。天主是生命與美善的泉源。 

生命:            這是天主賦予人的無價之寶;生命在本質上就是神聖的。 

家庭:            這是組成社會的基本單位。整全而團結和睦的家庭給予夫婦之間及父母與子女之間恆久穩固的支持,讓他們各自達成人生目標。 

使命 

–     意識到教育是靠多方相關人士共同努力才會成功,就是尊重不同背景的學校持份者,並與他們        合作,以完成學校願景與使命; 

–       校內提供一個充盈著互信和關愛的家庭環境; 

–       透過校內經常舉辦的宗教禮儀活動培養公教精神,例如經常為師生舉行的早禱及宗教活動。 


中一級種植/烹飪活動


中二、中三級初中護苗教育講座


中三級惜食堂—中學互動VR課堂


中四級參觀猶太人會堂                                  中四級四旬期午間市集


中四義工活動——探訪獨居長者


中五級天使衣物製作


中五級「一切從簡」——社企導賞活動


中六級電影欣賞                               中六級浸會大學可持續資源館